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信托基金非洲教师培训项目在利比里亚启动
2015-04-23 17:57
 

  4月22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信托基金资助的“加强教师培训,缩小非洲教育质量差距”利比里亚项目启动仪式在利比里亚教育部举行。驻利使馆政务参赞庞含兆、利教育部长塔佩、利教育部部长助理杰克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阿布贾区域办公室主任阿力多和利高校及教师代表出席。

  庞含兆参赞在致辞中祝贺项目启动并祝愿项目取得成功,表示,该项目系中国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利比里亚政府开展的三方合作,中方希望更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发起类似三方倡议,共同推动非教育与社会发展。强调,中方一直高度重视与包括利比里亚在内的非洲国家在教育领域开展合作。通过中国政府奖学金、中国大使奖学金和中国企业奖学金等项目,中方已资助了近千名利学生。中国政府援建了包括利大芬德尔分校在内的多所学校。埃博拉疫情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利医疗队不仅组织当地师生进行防疫培训,还主动走进校园进行喷洒消毒作业。中国将一如既往的坚定支持利教育事业发展。

  阿力多简要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信托基金非洲教师培训项目的有关情况,特别感谢中国政府对非洲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愿与更多的国际伙伴一起,推动非洲教育事业的发展。

  佩塔代表利政府对中国政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利比里亚一直没有资金和能力运用现代信息通信技术进行教学,该项目的启动对于利人民是“美梦成真”的一刻,标志着利比里亚教育在科技时代不再被远远地抛在后面。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信托基金(CFIT)项目“加强教师培训,缩小非洲教育质量差距”,于2012年11月22日在“全民教育全球会议”闭幕之际发起。项目旨在利用现代信息通信技术,通过远程教育方式提高非洲有关国家在岗前教师培训和教师继续教育领域的能力,中国政府为此出资800万美元。埃塞俄比亚、纳米比亚、科特迪瓦、刚果(金)、刚果(布)、利比里亚、乌干达和坦桑尼亚等八个非洲国家入选该项目。利比里亚项目将持续18个月,计划对利4所教育机构的1454名教育工作者进行信息通讯技术培训,并为利方提供电子教学设备,项目耗资约70万美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