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瑟利夫总统接受中国人民解放军新闻组采访
2015-03-23 04:55

  3月18日,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女士就中国援利抗击埃博拉疫情和双边关系发展等议题接受中国人民解放军新闻组的采访。

  瑟利夫总统衷心感谢中国对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她表示,中国是第一个派遣专机向利方运送大量抗疫物资的国家,也是第一个在利独立建造和运营埃博拉诊疗中心的国家。中方快速、高效的援助有力地支持了利方抗疫行动,使利方抗疫取得重大成就,利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中国人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是利比里亚和非洲人民的真朋友。

  瑟利夫总统表示,我本人曾亲赴中国埃博拉诊疗中心参观。中心质量一流、结构合理、设备先进、设施齐全,是在利各埃博拉诊疗中心的典范。中国还派遣解放军援利医疗队运营该诊疗中心。解放军医疗队的医务人员医术精湛,无私奉献。他们不仅积极救治利埃博拉患者,还主动走进校园和社区进行喷洒消毒。中国解放军医疗队还向利医务人员提供培训,有利于利公共卫生体系发展。

  瑟利夫总统还赞扬了在利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中国维和部队,表示中国维和部队维护了利治安稳定,促进利社会发展,而且他们还为利警察、军队的建设做出贡献。

  瑟利夫总统强调,在“后埃博拉时期”,利方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合作,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卫生领域,利方希得到中方的进一步支持,重建公共卫生体系。利政府将会与中国政府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