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庞含兆代办会见利比里亚外长
2015-03-15 22:24
   3月12日,驻利比里亚使馆庞含兆代办应约会见利外长恩加富安,就埃博拉疫情和双边关系交换意见。

 

  恩感谢中国对利抗击埃博拉的巨大援助。他表示,在中国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援助下,利抗疫斗争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利当前最后一名埃博拉确诊患者从中国埃博拉诊疗中心康复出院,在利全国引起巨大反响。利人民认识到,是中国第一个伸出了抗击埃博拉的援助之手,用专机以最快速度向利运来抗疫物资,也是中国诊疗中心治好了最后一名埃博拉患者,帮助利灭了埃博拉疫情,中国的壮举将载入史册。中国人民也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是利比里亚和非洲人民的真朋友。利已实现连续2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的阶段性胜利,并对4月4日正式宣布利结束埃博拉疫情充满信心。利也希望中国能在“后埃博拉时期”继续帮助利经济社会恢复重建。

  庞代办简要回顾了中国对利抗疫援助历程,祝贺利方取得抗疫的阶段性胜利。庞代办表示,中方将积极践行“真、实、亲、诚”外交理念,继续支持利方抗疫,直至彻底消除疫情,并将积极参与利“后埃博拉时期”经济社会重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