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馆庞含兆代办出席援建“温州希望屋”仪式
2015-03-13 19:06

  温州晚报讯 当地时间3月10日,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在非洲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举行为埃博拉疫区捐建“温州希望屋”仪式,当地孤儿院23名埃博拉孤儿在雨季到来之前,将有一个温暖的新家。

  支援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是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走进非洲尼日利亚举办慈善大宴等爱心活动的延续。在雪君工作室主持人、温州市慈善大使郑雪君的倡议下,温州爱心企业、市民踊跃捐款,共募集22万元(约合3.5万美元)善款。这笔善款委托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利医疗队浙江队员和利比里亚中国商会人士,向300多名埃博拉幸存者发放慰问金和物品,为当地孤儿院建造孤儿住房。

  现有的这家孤儿院非常简陋,难以遮风挡雨。此次善款有1万美元是用于建造新的孤儿住房。为了感谢温州人民,当地社区为这个住房起名为“Wenzhou Hope house”——“温州希望屋”,寓意“温州人民给埃博拉孤儿带去希望,共建中国与利比里亚友谊”。

  该项活动得到了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的全力支持。捐建仪式由当地社区首领主持。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代办庞含兆、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利医疗队政委辛海、利比里亚中国商会副会长刘山梁等出席。

  这家孤儿院负责人Elizabeth向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赠送了刻有利比里亚国徽和“Thanks for Wenzhou people”的纪念牌。

  解放军援利医疗队员、温州籍医生汤灵玲和徐小微代表温州爱心人士表达了对埃博拉幸存者及家属、孤儿的慰问,并发放了慰问金。当地社区首领对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温州市慈善总会及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感谢。

   庞含兆代办在捐建仪式上说:“中国政府对非洲抗击埃博拉做了很多事,温州人善举补上了中国民间援非抗埃重要一块,扩大了中国的国际影响。”

  中国在利比里亚最大投资项目邦矿也举行了捐赠仪式,邦矿总经理罗远军等,还把买来的油、米等物资发给了当地埃博拉幸存者。当地首领Morris连声道谢,说“温州人民乐于奉献的精神将帮助他们攻克难关”。 

  埃博拉幸存者代表在捐赠仪式上说,对任何向他们伸出援手的人表示感谢,埃博拉不但夺取了很多人的生命,也使农业、工业以及孩子们的上学受到了很大影响,希望国际社会能伸出更多援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