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利医疗队春节联欢会
2015-02-26 01:23

  2月2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利医疗队举行春节联欢会。驻利比利亚大使张越、利卫生和社会福利部部长助理兼埃博拉危机管理机制主席恩耶斯瓦、利军副总参谋长丹尼斯、利国家警察总监马萨奎、美国驻利野战医院负责人卢什利雅克少将以及联利团、非盟援利代表团、德国援利部队、古巴援利医疗队、巴基斯坦维和部队代表出席。

  张越大使首先致辞,向我解放军援利医疗队和现场的嘉宾致以良好的新春祝愿。他表示,过去的一年,面对埃博拉疫情的肆虐,中国与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一起向利比里亚提供了无私的援助,有效遏制了疫情的持续蔓延。中方将秉承“真、实、亲、诚”的对非外交理念,继续支持利方抗击埃博拉。解放军医疗队再接再厉,在做好自身防疫、确保“零感染”的前提下继续开展救治工作,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同时积极主动与友军交流合作,传播友谊,宣传中国文化。

  利卫生和社会福利部部长助理恩耶斯瓦祝贺中国人民春节快乐,并感谢中国和其他国家及国际组织对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所提供的援助。当前疫情逐渐好转,但仍未完全解除。各方只有加强联系,密切协做,才能取得抗埃战役的最终胜利。

  解放军医疗队指挥组组长石青龙介绍,中国埃博拉诊疗中心已接诊了患者153例,收治94例,确诊10例,治愈4例;为当地教师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4批194人次的防埃知识培训;并使用我军新一代卫生防疫车,为当地职业技术学校等大型公共场所进行了喷洒消毒作业。下一步,医疗队将一如既往地精心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加大培训力度、拓宽培训范围,为消除埃博拉疫情做出贡献。

  联欢会表演了由我解放军医疗队队员和维和部队战士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双狮共舞拉开表演序幕,书法、绘画与太极相得益彰,唢呐、民族舞蹈精彩纷呈,引来阵阵掌声。医疗队表演的“洗手舞”,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传授日常防疫知识,欢快的节奏将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现场的各国来宾均表示,联欢会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他们很高兴能在危险的抗击埃博拉第一线与我解放军战士共度中国春节,希望以后能继续加强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