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馆举办2015年春节招待会
2015-02-18 02:10

    2月15日,驻利比里亚大使馆举办2015年春节招待会,我驻利援助机构、中资企业、维和部队、维和警队、解放军援利医疗队、华人华侨代表共300多人欢聚一堂,同贺羊年新春。

 

  张越大使首先致辞,向各位来宾致以良好的新春祝愿。他表示,2014年是我国乘风破浪、铸就辉煌的一年。党中央、国务院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深化改革,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加强依法治国,反腐力度明显加大,党风廉政建设春风拂面,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外交气势恢宏,彰显了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张越大使表示,2014年中利友好合作关系同样蓬勃发展,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特别是在利爆发埃博拉疫情后,中国率先紧急驰援,引领了国际社会援利抗疫行动,为利控制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利政府和人民的一致赞誉,在国际上也赢得了良好声誉。

  张越大使指出,在利各中资机构也积极参与援利抗疫。中资企业提供抗疫物资,同时坚持生产,对利经济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解放军援利医疗队直接奋战在抗疫第一线,黑龙江援利医疗队不惧疫情,坚守岗位,我维和部队积极参与修建诊疗中心、运输国际社会大批援利抗疫物资,这些义举进一步巩固了中利民间友好的基础。同时,在疫情期间,在利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也在使馆指导下,互帮互助,共渡难关,迄今无一中国人感染埃博拉。希望在利华侨华人继续团结互助,不断发展,同时使馆也将本着 “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继续为华侨华人服务。

      

  张大使的致辞引发来宾的强烈共鸣和热烈掌声。大家在品尝使馆制作的美食的同时,兴致勃勃地观看由参会各方推选的16个文艺节目。双狮共舞拉开表演序幕,书法、绘画与太极相得益彰,国标交谊舞与民族舞先后亮相,唢呐、竹笛和单簧管独奏精彩纷呈,中文歌与英文歌、独唱与对唱、民族唱法与流行唱法同台竞技,引来阵阵掌声。解放军援利医疗队表演的“洗手舞”,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传授日常防疫知识,欢快的节奏将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节目现场同样展现了华侨华人团结互助的主题。在利疫情期间,利卫生体系近于瘫痪,我政府援利医疗队积极救治在利华侨华人,使不少人得以恢复健康,有的甚至是挽回了生命。利华侨华人界特意委托一名康复患者在晚会现场向医疗队赠送写有“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锦旗。

  

 

  来宾们纷纷表示,使馆举办的这场活动让大家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和浓浓的年味,加深了与使馆和当地华侨华人的联络和感情。中资机构、解放军援利医疗队也纷纷表示,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气氛,使他们又有了回家的感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