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出席世界粮食计划署物资转交仪式
2015-02-06 21:49
   2月5日,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举行物资转交仪式,向利比里亚政府转交我出资200万美元采购的粮食物资。我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WFP驻利代表法耶、利卫生和社会福利部部长助理兼埃博拉危机管理机制主席内苏阿、利农业部高级官员以及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出席。

  WFP驻利代表法耶女士表示,WFP的首要任务是为疫区人民提供足够的食物,协助控制疫情蔓延,并向疫情解除地区的经济社会重建提供支持。法高度赞扬中方的无私援助,表示在中国的援助下,WFP向利方转赠了近1900吨的粮食,包括大米、谷物和豆类,在最困难的时刻缓解了利人民的食物短缺问题。

  张越大使在致辞中强调,中方一贯践行“真、实、亲、诚”的对非外交理念。面对埃博拉疫情的肆虐,中方竭力提供援助,并积极参与利后埃博拉时期经济社会重建。此次中方借助WFP的平台与资源向利捐赠200万美元粮食和食品,援助效率高、针对性强、效果显著,是开展三方援助合作的新尝试,此举丰富了中方对外援助的内涵。下一步,中方将继续加强与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合作,帮助利早日消除疫情。

 

  利卫生和社会福利部部长助理内苏阿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利人民的帮助。面对埃博拉疫情,是中国首先派遣专机运送防疫物资。中利两国的合作不仅局限于埃博拉时期,两国人民自始至终都是好朋友、真朋友,中国对利援助也为别的国家树立了榜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