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出席中利换文签字仪式
2015-01-15 06:58

  1月14日,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与利外长恩加富安在利外交部分别代表中利两国政府签署了中方援利礼宾车项目和中方单方面给予原产于利比里亚97%税目输华产品零关税待遇的换文。

  张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埃博拉病毒疫情给利人民带来的不幸表示同情,中方也一直竭尽所能帮助利政府抗击疫情。当前疫情有所缓解,利政府已将后埃博拉时期的经济和社会重建提上议程。此次签署的两项协议表明中方将继续在后埃博拉时期支持利方,尽快摆脱疫情所造成的影响和损失。中方给予利方的零关税待遇,不仅有利于利扩大出口,还可吸引更多外来投资,促进经济发展。

  恩感谢中方的捐赠和对利的优惠待遇,表示中国在利最困难的时候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表明中国人民是利比里亚乃至全非洲人民的真朋友,也体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恩相信,在中方的帮助下,利将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并坚信利中各领域友好合作将更上一层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