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使馆活动和最新信息
中国首批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获联合国和平勋章
2014-04-11 08:55

  

48,中国首批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在格林维尔驻地隆重举行授勋仪式。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卡琳·兰德格琳女士、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联利团)部队司令莱昂纳多·米鲁其·恩贡迪少将、联利团警察总监格雷格里·辛茨、利比里亚国家警察总监克里斯·马萨科伊、中国驻利比里亚使馆武官赵夕章大校以及联利团中国赴利维和部队、维和民事警队等相关部门主要官员和联利团新闻办、央视记者等50余名嘉宾应邀出席,共同见证了140名中国维和防暴队员被光荣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

授勋仪式上,张越大使宣读了中国公安部维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部长孟宏伟专门致防暴队的贺信,向全体队员转达公安部对防暴队前期工作给予的高度肯定和授勋活动的热烈祝贺,勉励全体队员珍视荣誉,进一步振奋精神,克服困难,为促进利比里亚和平稳定和中利友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卡琳·兰德格琳女士做了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中国防暴队为维护利比里亚和平稳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并盛赞中国防暴队是来自联合国和中国的和平大使,为联合国和中国赢得了荣誉。兰德格琳还对防暴队在格林威尔当地学校传授中华武术、举行文化交流和捐赠活动以及对当地社区开展医疗援助等警民共建项目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各主要嘉宾为防暴队员佩戴联合国和平勋章。防暴队员还向来宾展示了分列式、擒拿格斗、防暴棍术、中国传统武术等表演项目,赢得来宾阵阵喝彩和掌声。

 

授勋仪式结束后,张越大使、赵夕章武官在防暴队政委盖立新大校的陪同下,参观了队员宿舍、指挥中心、训练场等营区建设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